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安公子都不公子了 (四) 都不公子了

回到台灣後,留了兩年的長髮在父母的勸說之下終於剪短了,自己也天真的以為可以就此煥然一新,從零開始,不再受到毒品的羈絆;但是從第三天的晚上開始,睡夢中都會因為莫名的抽蓄以及墜落感而驚醒,白天也會不時有上廁所「打冷筍」的感覺出現,而自有記憶開始從來不會夢遺的我,竟然在兩週內就經歷了三次尷尬的「宣洩」,自己的心情也極度的沮喪,常常一看到在美國的照片或是聽到熟悉的音樂,眼淚就會不自禁的奪眶而出。

對於這些莫名其妙的反應,當時父母親認為是回國後的不適應,但是自己卻清楚的明白是安非他命的戒斷症狀,雖然腦海中不斷浮出想要回美國、想要再吸一次安的念頭,但是因為沒有門路,台灣以前的朋友也都幾乎斷了聯絡,所以就在半被迫的狀況下,漸漸地習慣了「沒有安抽的日子」,體重也開始漸漸緩慢的回升,心理的正向能量再次攻頂,奪回睽違已久的「石皓指揮中心」。

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很順利的受到了國內知名五星級國際飯店的青睞,擔任公關專員一職,隨後也在朋友的牽線下,兼差擔任廣告模特兒,而自己也希望能夠在這人生的精華期中大放異彩,但是萬萬沒想到,過了一年左右,這兩個極度要求外在的工作,卻因為自己身體的代謝排毒(安毒代謝+水土不服),臉上狂冒痘痘的情況下,被打入冷宮而停擺,也因此自願性離職,轉戰傳統塑膠產業修養身體。

隨著一整年作息的正常以及台南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幫助下,自己的健康與外貌已完全恢復,因著先前所累積的人脈,被台北知名夜店招攬成為活動宣傳企劃,重新開始五光十色的不規律生活,也因為環境的影響,開始使用K他命(因為台灣安非他命太貴了),短短的半年,K煙不離手、轟趴沒停過、花錢如流水、男伴不必愁;也就在這時,一場嚴重的發燒感冒後的匿篩,讓我得知自己可能感染了愛滋。

因為不願去面對事實,我選擇了以最容易、也最傷人(自己與家人)的方式來逃避,K就這樣成了我的「避風港」,由於工作環境以及所接觸到的各方「牛鬼蛇神」,毒品的取得非常的容易而且價格又相對低廉,一天花個兩三千在毒品上根本是家常便飯,雖然夜店的派對辦得有聲有色,但是整天渾渾噩噩、毫無目的,自己騙自己仍然健康無礙,整整拖了一整年,因為身體不適,才去接受西方墨點的確診。

由於在夜店的表現出色,被酒商高薪挖角擔任活動公關,自此K、酒、煙成了我的隨身「保鑣」,交際應酬絕對會有它們的相伴,不然心中就會有莫名的不安全感,自以為控制著它們,其實卻是被它們所控制,也因為它們的關係,尿道炎似乎也開始和我如影隨形,也出現越來越頻尿的症狀;在自己健康漸漸惡化、肝指數逐日飆高下,我離開了虛華的舞台,轉做科技面板公司的公關,但是K還是沒有放下,頻尿與灼痛的情形也沒有改善,甚至嚴重到要帶著尿袋才不會讓同事察覺不對勁,一經檢查,才知道自己因為K的關係,罹患了間質性膀胱炎,除了血尿之外,膀胱也嚴重萎縮(一般人尿量約600c.c.,我只剩20c.c.)。

在沒有辦法平心靜氣安心工作的情況下,不到半年就離職在家吃老本,即便如此還是不改惡習,一年內花掉所有的積蓄(上百萬),到最後沒錢買K,甚至還偷拿家人的錢花用,也因此家人知道了我用毒的惡習,也間接知道了我感染愛滋的事實,爸媽眼中從不讓他們擔心的乖兒子、乖學生,不再是人人稱羨的公子哥,自此成了他們不願意接納的壞小孩,不願意接納的不是我感染愛滋的事實,而是吸毒這個害人又害己的行為,全家人開始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害怕我吸毒、害怕我偷錢、害怕我健康惡化,自己與家人的關係就此降到了冰點。
 
~~~~ 未完、待續 ~~~~

3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光,希望能夠跟你做個朋友
    我看了你的故事,覺得很感動,希望續集很快能看到。

    我也是感染者,這是我的部落格,希望能交流交流
    yinochi.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2. 光,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我已經把你的部落個加入我的追蹤了,也謝謝你的支持!

    回覆刪除
  3. 在安給我一個美夢的時候 也搶走所有屬於我的夢想

    我很愛畫畫 但現在完全不知道如何提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