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擁抱帕斯堤




我該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在感染愛滋後的某一天,當我向朋友提出這個問題,他微笑地回答我:成為一個擁抱帕斯堤(positive、正向能量)的人;我不禁思考,帕斯堤到底擁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

擁抱帕斯堤的人,對很多事情充滿好奇與熱情,不會因為自己的感染身分就意志消沉,對週遭提不起勁;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新事物都會想嘗試一下,去品嘗一家新開的餐廳,去看一場新上映的電影,去瞭解一下關於愛滋的新知,去關心一下關於感染者權益的新議題,去下一個陌生的城市旅行,要知道這花花世界無奇不有,值得用盡我們的一生不斷去嘗試、去體驗。

擁抱帕斯堤的人,會對生活保持樂觀、對自己充分信任。帕斯堤知道人生本來就是變化無常,生活本來就是悲喜交加,所以已經學會坦然面對、勇敢向前。當快樂來臨時,會放膽享受,當煩憂襲擊時,就理性解決,當幸福敲門時,則勇敢把握。帕斯堤相信人定可以勝天,確實無法得勝時,就坦然的面對並且接受。帕斯堤能夠正確地認識並認清自己,不會自我貶損、自慚形穢,也不會自視甚高、自我膨脹,怕斯堤在該獨立的時候獨立,該低調的時候低調,該求助的時候求助,該站出的時候站出。在其樂觀與自信的背後,深藏著對人生的豁達與對無知的包容。

擁抱帕斯堤的人,擁有大智慧,帕斯堤看得清世界的黑白曲直、是非虛實,不會再次於人生的道路上走偏,也不會輕易的隨波逐流;帕斯堤懂得不去扭曲人、事、物的本質,也不去誇大事情的有利或是不利面;帕斯堤知道世界運作的原則與道理,明白人人都有陰晴陽缺,事事不能盡如人意。帕斯堤在需要時給人最中肯的建議,在遵循原則中卻又創意求新,在堅持己見中卻又廣納進勸。

擁抱帕斯堤的人,堅定著自己的信念,擁有著人生的目標,發掘並瞭解自己的所需,再為所需不斷地努力與前進;帕斯堤無懼於變化也在創造中進步,當面對困難時,帕斯堤不會嫌麻煩或是獨善其身,帕斯堤知道風雨過後會有道更美麗的彩虹。

如果你本身不是一個擁抱帕斯堤的人、不是一個擁有足夠正向能量的人,那麼就試著以擁抱帕斯堤的人圍繞著自己吧!一個具有負向能量的人很容易就會把你的人生拖垮,不同型態的畸形活動、扭曲行為或是病態思想,會讓你的生活變得一團糟;試著讓擁抱帕斯堤的人去引導端正你的靈魂和行為,你會發現就在不知不覺、潛移默化之中,你會變得更加的開朗、正面和幸福;一個擁抱帕斯堤的人會讓你覺得人生變得更有意思,會讓你覺得世界變得多采多姿,帕斯堤會給你層出不窮的驚喜,同時也會帶給你更深刻的心靈感悟,帕斯堤讓你抬頭挺胸地把路走直,拍落肩袖所沾染的塵埃,戒斷所有扭曲的價值觀,而這一切,將比任何財富更能長久的滋養增長你的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