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媽媽的紙條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自幼跟母親關係密切的我,當然會計劃陪著母親一起度過這偉大的一天,對我而言,其實每一天都是母親節,因為母親一直以來對我無私的付出以及無微不至的照顧,是我這一輩子都還不了的。

還記得我這一生有三次讓我個性堅強的母親,在我面前落下傷心的眼淚。

第一次是我前男友為了不讓我出國唸書,私下以電話告訴我母親我的同志身份,當晚兩人對質,我向母親承認自己是同志時,讓母親感到非常痛心,原因不是因為我的同志身份,而是因為不是我自己親口告知,使母親覺得我與她之間開始有隱藏的秘密,感覺就像是失去了信任一般。第二次讓我母親傷心落淚的原因,則是因為自己感染愛滋的這件事,我在過去的文章中「跟愛滋乾杯」就曾經提起過這件事,因此不再贅述。第三次則是因為母親知道我使用娛樂性藥物時所留下傷心與痛心的眼淚,這個讓我感到無比愧疚的畫面,一直到今天我仍然無法釋懷。

前年的母親節,也就是我放下毒品後的第一個母親節,母親用一張便條紙寫了一段話,貼在我的書桌上,內容寫到 ~~

皓:
    謝謝你送我的母親節禮物,我會永遠珍藏,看著照片中你的笑容,彷彿昨日重現一般,那麼的快樂、那麼的自信,雖然你生病之後,笑容與自信都變少了,也不像過去如此的樂觀與外向,但是你永遠都是媽媽的孩子,我永遠都會為你感到驕傲,戒毒之路不容易,希望你堅持下去,媽媽要的不多,只希望你身體健康,自在快樂的活在每一天,這就會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愛你   
                                               
雖然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是感染後變得多愁善感,連看個廣告都會流淚的我,當然忍不住躲進被窩中,放肆的大哭,哭著我的不孝,哭著我的愧疚,哭著我的無助,哭著我的幸福。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即將到來,很慶幸自己放下毒品後沒有再讓母親傷心過,身體也一次此一次健康,樂觀與自信也漸漸的拾回,在這母親節的前夕,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向自己的母親說聲:「媽,我愛您,母親節快樂!」

4 則留言:

  1. 加油:)
    路很長但要堅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路的確很長
      沿途上也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情
      但是我會堅強的走下去
      也希望所有的朋友也能夠一樣
      繼續堅強的邁向人生的下一步

      刪除
  2. 好棒!阿皓你的生命經歷也許不如自己預期中的完美,但你的愛和懺悔之痛都有被聽到,相信生命之主必定施行醫治!母親的愛真的要好好珍惜~~ 為你禱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與禱告
      但是不只是我個人
      其實許多的朋友
      比我更需要家人或朋友的支持與關懷
      我真的很幸福也會好好珍惜
      也將你的禱告獻給其他有需要的朋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