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嘴角微揚的幸福


九年前得知自己感染愛滋之後,周遭的親人與朋友都覺得我變了一個人,原本樂觀、積極、愛笑的我,似乎變得陰沉了許多,對於自己的未來不再充滿把握,人際上的互動不再那樣熱絡,笑口常開的感染力也不再暖暖生動,雖然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如此劇烈的改變了我,但是心知肚明的自己,在老天爺關上大門的同時,也以沉默、放棄與自卑封閉了所有的對外窗,即使是僅留下的縫隙,也遍佈了些許的蛛絲與灰塵,讓自己對外的透氣聞起來也讓人敬而遠之。

不知道花了多少的時間,我從了解疾病、認同疾病、正視自己的健康中,慢慢地釋懷了如同被宣判死刑的疑慮,從多方的資源中得知感染愛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只要遵從醫囑、按時服藥,其實生命的道路仍然長遠,只要注意飲食、規律作息,其實健康的未來仍然寬廣;在我準備好自己之後,一次的因緣際會之下,我告知了家人自己的感染身分,令我驚訝的是完全沒有預期的親情風暴或是家庭革命,取而代之的是父母的溫暖關懷以及悉心照顧,而我也沒有辜負的以身作則,不讓自己的健康失控,同時也讓家人知道只要平常心的對待,其實沒有任何太大的差別。

慢慢地,藉由家人的支持、周遭知情朋友的安慰以及感染者支持團體的協助,我漸漸走出了感染的陰霾,久違的微揚嘴角也如雨後的彩虹般緩緩地劃破兩頰間的天際,更讓我深刻體會到我們不是因為擁有幸福而笑,而是因為笑而帶來幸福的真諦;這滿滿的愛就像熱熔槍一般,將頑固塵封住對外窗的沉默、放棄與自卑給熔化,也一掃堆積的蛛絲與灰塵,重建了我的自信與對未來的期望,讓自己能夠從這些重啟的窗口,再次對外接觸過去熟悉的角落,也讓自己能夠從灑落灰暗室內的閃耀光芒,再次看清自己內在的價值以及美好,將儲備蓄積好能量的自己,投身在爭取感染者權益相關的公益岡位上。
 
雖然自己一路走來都還算平順,但是在接觸了其他的感染朋友之後,發覺社會上仍充斥著許多對於愛滋感染者的歧視與偏見,在一次與台灣資深人權鬥士的相談之中,決定將自己的心路歷程以及所見所聞化為文字,在部落格上以文章的方式發表自己個人的小小意見,希望能透過文字的力量,來淺移感染者本身內化的歧視,同時也希望能默化社會大眾對於感染者的偏見,雖然部落格的作用有限,但是在一段時間的經營之下,也讓自己更確立了這個第二次生命重生機會中新的使命,發現到老天爺其實從未關上我的大門,祂只是封堵住我生命原先的出口,讓我在找到幸福鑰匙的同時,能夠開啟更適合自己的另一個出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