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觀菊小姐


大約一個月前,我花了半天的時間陪一位感染者朋友昌哥去醫院看診,他告訴我自己罹患了前列腺癌,希望有一個知情的好朋友可以支持他,陪他做第一次的回診,那天我們跟醫師還有護士談了將近一個多小時,醫護人員很仔細的講解昌哥的病況,並告知整個治療的程序以及相關資訊,整個過程讓我扎扎實實的學了一課,在結束了整個回診過程後,我感覺就像剛得知自己感染時的狀態,短時間內要消化許多過去從不曾觸及的資訊,但也很難想像,像昌哥或是任何其他病患,是否有辦法一次就消化如此多的資訊。

事實上,我很慶幸自己陪昌哥跑了這一趟。

昌哥今年已經50歲了,他是我學生時代眾多同志心中的男神,成熟俊俏的外表加上健壯誘人的體魄,讓許多人都不自禁怦然心動,但正值壯年時的他忽然間在同志圈消聲匿跡,也讓許多的同志議論紛紛、流言四起,但卻沒有人知道真正的原因,而隨著時光的流逝,大家也都淡忘了這位名噪一時的男神;去年一次國外旅遊的機上,碰巧遇到昌哥,便因此再次開始聯絡,也在一次不經意的談話中,知到了彼此的感染身分,從此就晉身成昌哥的閨密,變成無話不談的忘年之交(其實也才差十多歲而已啦)。

昌哥過去從未檢查過前列腺,也壓根沒想過自己會罹患前列腺癌,但是因為近期出現頻尿與勃起功能不全的情況,才進一步做了全身檢查,醫師表示,導致前列腺癌的危險因子包括了年齡、遺傳、種族、節食、生活習慣、藥物等等,其中最主要的因子則是在於年齡,而因為感染者多會出現早老的現像,因此更需要注意這一方面的健康狀況;現在,因為愛滋共病的情況下,昌哥一旦真的開始治療,將可能會是一場艱困又激進的療程

因為這次的因緣際會,我也隨即安排了一次健檢,但是因為沒有事先調查清楚,當我準備進行肛門直腸相關檢測時,竟然是一位女性護理師幫我進行檢測,我並不是歧視女性,只是活了這麼大,我的下體除了自己的母親之外,還從未被其他女性看過,在這位觀菊小姐的要求下,我膽怯的退去褲子,以側躺翹臀的弓形方式任人宰割,隱約感受到被塗抹潤滑液之後,菊花被一個形似鴨嘴的冰冷條狀物撐開,以為幾下觸診之後就可以快快結束了,但觀菊小姐竟開始跟我聊起天,問我怎會年紀輕輕就來檢查前列腺,雖然口中敷衍的回應了幾句,但心想這位觀菊小姐可以趕快閉嘴結束檢驗嗎?我並沒有想跟妳培養感情啊!就在這尷尬的心境下,小弟第一次被女性觀菊的經驗就這樣結束了,但也很慶幸自己沒有任何症狀。
 
各位親愛的朋友,昌哥的情況絕對不是單一事件,建議男性朋友如果年過50,都應該定期篩檢,而如果家族中有前列腺癌病史,則應該提早至45歲,但如果是感染朋友,因為提早老化的關係,建議如果感染10年以上,或是年過40的朋友就可以開始安排做相關的檢測,雖然檢驗過程可能會讓人心有餘悸,但是及早診斷、及早治療,你我都可能因此而救了自己一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